close

S__2605059 

一看到菜單,哇!也太誇張了吧!!!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滿漢全席(挑眉)

感覺吃完膽固醇應該會飆高到極致喔,就是所謂像是天堂的懸崖

但美食當前,廢話也沒這麼多了,先到達天堂再說囉

ps.因為當天人數眾多,所以服務生都會幫我們把菜分成一人份的再上桌,所以我拍的都是一人份的餐點喔,因為距離實在太遠了,所以沒辦法拍到每道菜的原貌(殘念)

 

先來吃個開胃菜止止飢

我最愛左邊的醃漬小番茄,酸的夠勁,幽幽的甜味又會從後面冒出來

可以說這就是初戀的滋味啊(甜笑)

中間的腰果也很特別,一吃下去會先嘗到糖粒的甜味,過一會兒又會有辣辣的味道竄出來

這種甜甜辣辣的滋味真的是會讓人上癮進而一口接著一口吃的欲罷不能耶

最右邊的糖漬芋頭因為老劉我極度害怕芋頭味,所以一口都沒吃

但從老妹吃完他的芋頭就立刻叫我的給他吃這種狀況看來,這芋頭肯定很好吃DER

S__2605058

廣東片皮鴨

S__2605061

去之前有稍微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很多人極推薦桃花林的片鴨

剛好我最近迷戀吃鴨(欸 不要想歪!!!)

又剛好第一道菜就是片鴨,所以我滿懷期待的等著大吃一番

S__2605060

但因為他們的鴨是師傅現場片的,服務生再一盤一盤的送到客人面前

又剛好我們這次有2、30個人,所以我等到第二道菜都上桌了都還沒吃到我期待已久的鴨!!!

你知道看著你對面的人津津有味地吃著你最愛的東西這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嗎(翻桌)

而且我吃到的鴨,包的餅皮也冷了(因為他現場有保溫餅皮的蒸籠,所以吃到完全冷的餅皮我真的蠻桑心的)

鴨也是薄薄的一層肉,吃不太出鴨肉的滋味,但鴨皮真的夠香夠脆(雖然已冰冷)

S__2605064

蔥和小黃瓜也有點寒酸,難道這就是最後一個拿到餐的人的悲哀嗎(嘆)

但我還蠻愛他的甜麵醬的,算是有替這道菜稍稍的板回一點味覺分數囉!

S__2605062

濃湯砂鍋大排翅

這真的是我近期吃過最大的排翅惹!!!!!

但老實說我還真不太會吃魚翅,感覺隨時會被卡在喉嚨(抖)有一種咬不斷理還亂的港覺

這碗湯真的是湯如其名,非常的濃郁滑順,剛好可以幫助我這個不太會吞魚翅的人

吃著吃著就想起了頂上的魚翅

真的是一樣的好好味啊!!!

S__2605063

蒜蓉蒸開邊龍蝦

一吃就知道這龍蝦超新鮮,肉質非常之Q彈啊

而且龍蝦肉超超超超肥美的,吃到嘴裡還會爆汁的那種(大拇指)

蒜蓉醬的比例也調的剛剛好,不但沒有蓋掉龍蝦本身的鮮甜,還幫他加分了不少(再度大拇指)

上面的粉絲吸飽了蒜蓉醬和龍蝦的風味,只有這樣一小口根本不滿足啊(敲碗)

S__2605065

原隻鮑海參扣鵝掌

老劉我必須汗顏的說這道菜我只敢吃鮑魚

海參和鵝掌真的是我的心魔,完全無法跨出這一步啊

鮑魚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彈耶,用刀子去切還有被反彈的感覺

被列入山珍海味名單裡真的一點也不是浪得虛名的

據我旁邊的吃貨說鵝掌偎的非常的軟爛,醬汁也完全吸收進鵝掌裡面

一吃進嘴裡就完全骨肉分離了,看他吃的簌簌叫的咧~

S__2605066

金華麒麟東星斑

這魚肉光用看的就很紮實,視覺就加分不少

魚肉果然也是綿綿密密的很好吃,完全沒有魚腥味

吃魚果然就是要吃清蒸的才能嚐出真正的好滋味啊!

最喜歡一口魚肉配上一大口蔥來吃惹,但是人數太多所以只有少少的蔥(哭)

搭配上頭的筍子、火腿和香菇,用火腿的鹹味搭上香菇的香更增添了魚肉的滋味

S__2605067

花雕蛋白蒸蟹

之前只有在天廚吃過蛋白蟹,始終念念不忘那個好滋味

今天終於讓我吃到超越他的蛋白蟹了!!!!

這個蛋白我只能用"鮮鮮鮮"來形容,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字可以形容它的美味了

蛋白完全吸附了蟹的精華,把蟹的鮮甜香完全鎖在裡面

完全好吃到了值得驚呼的地步啊(尖叫)

蟹肉本身也是個大爆點,配上那微微的蟹黃OMG!!!!人間美味不過如此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隻蟹比真的好餐廳的蟹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品種不同的關係

但我就是愛死了這種嫩嫩卻有有彈性的口感

S__2605068

上湯竹笙娃娃菜

其實以前小時候很討厭吃竹笙,覺得長得很像一條蟲很可怕

長大後倒覺得竹笙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尤其醬汁又調得好的話,吸飽醬汁的竹笙真的很不錯吃

這道菜可惜的一點就是分裝好上桌後又冷掉了

所以味道就變得平凡了許多

S__2605069

臘味糯米飯

其實吃到這邊已經有8.5分飽了

本來想說就是個臘味飯而已,吃一口嘗嘗味道就不吃了

沒想到那一口吃下去不得了,好好食啊!

臘腸和香腸的鹹香味搭配的相得益彰,還很貼心的切成小丁狀方便我們入口,再配上綿密的糯米飯

時而穿插著花生和蔥花的香味,真的每一口都是滿足啊(嘆)

S__2605070

杏汁燉燕窩

因為前不久才吃了真的好餐廳整碗都是滿滿燕窩的爆量驚人燕窩

所以今天吃到這碗燕窩不免會有些比較

其實他的燕窩量也不少,只是因為之前的那碗燕窩實在太驚人惹

但我覺得甜湯的味道有點偏甜,可能是為了不要讓杏仁味這麼重的關係吧

但因為我不怕杏仁味,所以就覺得這碗甜湯有點過於甜膩了

 

因為這餐是家裡的大聚餐,所以最後的價錢我也不得而知

無法提供給你們參考,真是SORRY

但是以桃花林的口味來說我覺得非常高分

每一道菜就像一部小影集一樣,讓人看了目不暇給而且直說精彩,會讓人期待下一道菜會變出甚麼戲法

桃花林是一家很棒的餐廳~如果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喔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