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かつ もと村-炸牛排 

因為最近去東京的朋友們都會去吃炸牛排,每每都被他們拍回來的照片燒得心癢難耐

所以炸牛排就成了我來東京的指定必吃美食!但因為現在炸牛排在東京也很流行,有個朋友這家排了3小時結果最後還是沒吃到(他整個氣炸)

我介紹的這家新宿的分店是我和朋友不同天去吃都沒有排到隊,可以直接長驅直入順利大啖炸牛排喔!

牛かつ もと村怎麼去?

到了JR新宿站後,從往歌舞伎町那個出口出來,到歌舞伎町後路口會有一個ㄇ字型的招牌(那邊每一個路口都有一個ㄇ字型招牌寫著歌舞技町),要認明上面有哥吉拉圖案這個招牌

從哥吉拉入口進去直走,正前方會看到哥吉拉飯店,往哥吉拉飯店的方向走,右邊會看到一家磯丸水產,磯丸水產的正對面就會看到牛かつ もと村的招牌囉!

跟著招牌往B1走就沒錯了!

我是11:30左右去用餐的,很幸運完全不用等就有位子坐了(但店裡也有)

進去之後要先跟店員點餐,付款後才會安排位置給你坐

  

菜單很簡單,只有四款:

1.正常分量(左上)  ¥1300

2.正常份量+山藥泥(右上)  ¥1400

3.牛排雙倍份量(左下)  ¥2100

4.牛排雙倍份量+山藥泥(右下)  ¥2200

我本來以為這種排隊名店菜單應該會有中文,但是上面只有韓文和日文

因為炸牛排是把牛排裹粉了之後炸一下就起鍋了,所以牛排的熟度大概就是1-3分而已

所以桌上都有一個小鐵板,可以讓你把牛排加熱到你喜歡的熟度

也因為這樣的料理方式牛排才有外酥內嫩的口感,真的是嫩到覺得牛排就要融化在你口中了

可以沾旁邊的芥末或是醬料搭配著吃,將牛肉的美味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如果你敢吃山藥的話我強烈推薦要點有山藥泥的組合

把調過味熱呼呼的山藥泥淋在鬆軟噴香的白飯上和著一起吃,再搭配著炸牛排,真的會有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拇指)

其實我本來對旁邊那一坨高麗菜沒甚麼興趣,因為印象中吃炸豬排附的高麗菜都會苦苦的,非常難吃

但吃第一口立刻就扭轉我對高麗菜絲的印象,天啊!!!!這是高麗菜絲嗎?也太甜了吧!!!!

完全不需要沾沙拉醬就可以直接吃光光,MOS廣告上主打的蔬菜爽脆、鮮甜就是再說這個高麗菜絲啊(旋轉灑花)

最後再喝碗味曾湯把這餐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AFURI阿夫利-柚子鹽拉麵

這家也是朋友在FB上面大發特發照片而被燒到的,也是一家排隊的人氣拉麵店

招牌就是柚子鹽拉麵,除此之外還有柚子醬油、柚子辣湯麵和沾麵,當然普通的鹽味和醬油也有

但是都來到這了,還是要嚐嚐人家的招牌才不虛此行吧~

AFURI阿夫利怎麼去?

網路上幾乎都是介紹原宿車站附近的阿夫利,因為不想排隊所以我這次選擇去六本木之丘的分店

從地鐵六本木站出來之後,往六本木之丘走(不知道在哪裡隨便找一個日本人問,他絕對知道)

到了六本木之丘後去North Tower的B1美食街,沿著走道走就會看到阿夫利囉

我大約20:30左右到,又非常幸運地沒有排到隊就順利入坐了,但是後面再來的人就開始排隊了

  

跟一蘭拉麵一樣,也是先用點餐機買餐卷,點餐機上面都有圖片可以讓你參考,降低點錯機率

之後再由店員安排座位入坐,順便會問你拉麵需不需要加雞油

  

他們的叉燒是沾了醬之後會再小烤網上面再烤一下,所以整家店都充滿著叉燒的炙燒香味

  

這次點了柚子鹽和柚子醬油拉麵,柚子鹽是偏清爽的湯頭,細細品嘗真的有柚子的清香,吃完後打嗝都是柚子的清香餘味,好香!

再加上雞油的香氣,不會油膩的令人反胃,反而搭配得天衣無縫,原來柚子和雞油也可以跳出一曲精彩的華爾滋啊

但我偏愛醬油柚子拉麵,雖然加了醬油,但是湯頭不會死鹹反而多出了一股濃郁

不過柚子的香氣就沒有原味這麼明顯了,但是那個甘甜的滋味讓我愛不適口回味無窮

我對阿夫利的評價不輸一蘭喔!甚至更高一點

完全是會讓我懷念再三的好滋味啊!不知道會不會一起跟隨一蘭的腳步來台灣拓點咧~


Bills-世界第一的早餐

一看到"世界第一"這幾個字,誓言要吃遍天下美食的吃貨老劉怎麼可能會放過他呢!

就算下午要趕飛機,還是要不顧一切的衝去見識一下世界第一的威力

Bills怎麼去?

我這次是去Bills的表參道店,從JR或地鐵的原宿站出來後,往表參道的方向走,走不到3分鐘在一個大十字路口會看到外觀很特別的 TOKYU PLAZA

Bills就在TOKYU PLAZA的7樓 ,手扶梯側邊的牆有電梯可以直接搭到7樓(我還傻傻地搭手扶梯狂奔到6樓)

下午2點多一到7樓就發現有排隊隊伍了,問了店員說大約等20分鐘,為了世界第一的早餐,我等!!!

我後面還排了一對歪國老先生老太太,他們也是第一次來吃Bills(如果老了另一半還願意一起排隊嘗試新事物是多麼棒的事情啊!)

Bills表參道店可以事先訂位喔!所以如果不想排隊的就趕快先訂位吧

菜單上只有日文和英文,而且日文還是一個漢字都沒有的喔(完全無法用猜的看出到底是啥菜)

礙於英文程度太差,只好使出大絕請店員推薦這邊好吃的餐點,還好完全沒有踩到地雷~都讓人驚豔的好吃!

sunrise drink - 柳橙+香蕉+莓果+優格

飲料蠻小一杯的,喝得出來是現打的,雖然裡面有柳橙汁,但味道蠻不明顯的

店員推薦的鮭魚沙拉,Bills的餐點份量都不大,不像一般美式早餐一份份量都嚇死人

不知道是用什麼醬去調味,沒有特別強烈的味道但是卻很清爽順口

搭配上鮭魚的鮮和一點洋蔥的嗆,就是這麼絕配不衝突

蝦子義大利麵,蝦子很Q彈,上面覆蓋的是芝麻葉

用清炒的烹調手法,卻又都炒的每一條義大利麵都很入味

一口麵條配上芝麻葉一起在口中咀嚼,淡淡的芝麻香把義大利麵味道襯托的更華麗,令人再三回味 

鬆餅吃下去真的讓我超級驚豔!口感超像在吃比較紮實的舒芙雷,隱約之間也可以吃到煎得比較久的地方有酥脆的口感

上面那塊奶油有加了起司在裡面,所以看起來很特別不像一般的奶油

把奶油抹開在淋上楓糖,讓鬆餅吸收了楓糖之後再一口咬下,可以感覺楓糖在口中溢出來的感覺

天啊!也太好吃了吧!!!!真的會讓人捨不得把鬆餅吞下去,想在口中多回味幾分鐘

從幾乎每一張桌子上都會有一份香蕉鬆餅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受到愛戴!


北海番屋-超彭湃海膽飯

其實呢我本來是鎖定吃鮨國的海膽飯,沒想到蠢蛋如我居然沒查到鮨國星期三是公休日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吃他隔壁的北海番屋囉,但吃完之後非常滿意!果然是在魚市場旁邊的餐廳,不虛此行

北海番屋怎麼去?

坐地下鐵到築地市場站,從築地市場那個出口出來,往右邊走是築地外市場方向,往左邊走是築地市場方向

往右邊直走大概100公尺的右手邊就會看到一條很多店家的街道,那邊就是築地外市場

北海番屋是在築地外市場外左邊的小巷子再進去,就在鮨國的旁邊(無緣的鮨國)  

一進門的左手邊有一個臥式冰箱,裡面放滿了各式的蚌類食材,上面已經有標價了所以看中哪個跟店員說一下他會幫你拿

然後會給你一個瓦斯爐小烤網,讓你自己烤食材

我選了一個大蛤蠣,大小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一顆¥700

(請忽略我浮腫癡肥的臉龐,最近伙食太好了)

一般大蛤蠣很常會有令人不舒服的腥味,會很想吐,但這顆完全不會

真的是海洋在我口中流竄,超級鮮甜的

這一餐的重頭戲來了~

讓我給你滿滿的海膽大平台!!!!

日本海膽真的很甜,每一口我都用滿滿的海膽配飯吃,讓海膽的鮮美滋味在我口中旋轉跳躍

北海番屋的飯是用一般的白米飯,不是用醋飯,而且飯還是溫的喔

用溫暖的白飯配著生冷的食材吃才不會讓人有一大早就吃冷食很不滿足的感覺

阿美是點四色飯,內容有鮭魚卵、海膽、鮪魚生魚片和大干貝

她邊吃邊說怎麼這麼好吃,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鮭魚卵

最後吃到整個碗底朝天,然後一直說吃得好撐想吐

我有幸吃了一口大干貝,真的很新鮮,比我在五星級飯店吃到的大干貝還要好吃無數倍,怎麼可以這麼甜啊!!!

以前來東京從來不會想來築地市場吃生魚片,因為我非常不喜愛吃生魚片

趁著築地市場遷移之前趕快來見識甚麼是築地市場的新鮮漁貨,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而且在魚市場附近完全聞不到海鮮的腥味或是臭味,反而還飄著一股食材的香味

但我們是吃完飯後才去逛魚市場,所以幾乎都收攤的差不多了

還逛到一攤賣一大盤蝦(應該有50隻以上喔)只要¥1500,差點就要跟老闆說打包了

這次的東京之旅想吃的都有吃到,算是沒有遺憾啦~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