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國都是住飯店或是民宿,還沒有遇過這種像網咖的住宿空間

因為實在太特別了,所以跟大家分享有這麼一種新型的住宿旅店

這一篇的照片我都是抓Hotels.com的照片,因為現場人實在是太多了,而且都是穿著睡衣走來走去

所以我非常不好意思在旁邊白目的大拍特拍,很怕會被注重隱私的日本人圍毆

飯店地點位於埼玉鐵道博物館站附近,從車站到飯店還要再走大約15分鐘的路程

因為拖著大行李加上剛下飛機整個很疲憊,所以就選擇直接從JR大宮站坐計程車過去,5-10分鐘就到了,大約1500多日幣

(圖:Hotels.com)

飯店附近還蠻荒涼的,旁邊就是鐵軌,可以在房間聽到列車呼嘯而過的聲音(鐵道迷應該會很喜歡)

對面馬路有一間很大間的全家,我和老妹晚上就跑去那間全家大買消夜,還一度選擇恐慌症發作

我只想讚嘆日本的全家也太好買了吧!而且微波食品怎麼看起來都這麼好吃

還有炸好的可樂餅啊雞塊啊有的沒的的熱食可以吃,雖然買了之後覺得有點雷(吐舌)

因為飯店外面有寫不能帶外食進去,所以我跟老妹就坐在露天座椅上邊聊天邊吃消夜(以為自己在演韓劇很浪漫這樣)

然後無意間就發現原來飯店還有貼心提供接駁車載要搭末班地鐵回家的旅客搭乘

(圖:Hotels.com)

一進飯店要先把鞋放到右邊房間內的鞋櫃,每一格鞋櫃都可以上鎖

之後再把鞋櫃的鑰匙交給櫃檯保管

在櫃檯check in完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套睡衣和可掛式的感應卡,在飯店內的消費不需付現金,全部會記錄在感應卡裡面

要離開跟櫃台拿鞋櫃的鑰匙時,櫃檯就會查看感應卡裡面有沒有消費紀錄,在一起結帳

我覺得櫃台很厲害的一點是,她都知道哪雙鞋是誰的,因為我鑰匙是一起給她,但她還給我時居然鞋和人的配對都相同

而且屢試不爽,不知道是有開天眼還是特異功能,讓我忍不住讚嘆日本人的細心和貼心

(圖:Hotels.com)

當初一在Hotels.com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深深被這座火爐吸引,很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本來也打定主意要窩在火爐邊和老妹聊通宵,但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千萬不要被這些空曠美美的照片騙了,一切都是美麗的假象(淚奔)

現場實際是滿山滿谷的人啊,剛進飯店時還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不管在椅子上還是地板上都可以看到千奇百怪坐姿和睡姿的人

火爐邊的VIP位早就已經座無虛席了(淚)

不過雖然人超級多,但是整個公共空間卻完全沒有腳臭或是其他的異味,而且也沒有讓人覺得噁心或骯髒的感覺

也沒有大聲喧嘩的人,大家都一群一群的跟著自己的朋友聊天,不會去影響到其他人,反而覺得整個氣氛還蠻溫馨的

(圖:Hotels.com)

飯店很會利用空間,在室內又建了一個小樓中樓,一樓是餐廳,二樓放了很多懶骨頭,可以在上面睡覺或休息

一樓餐廳佈置的很像日本常見的家庭式餐廳,還有針對女性推出了低熱量餐點

再往裡面走進去,一整排像網咖的電腦可以使用,旁邊還有像漫畫店一樣整面牆的漫畫書

可惜我看不懂日文,不然以我熱愛看漫畫的程度應該可以看一整晚的漫畫不用睡覺了

(圖:Hotels.com)

漫畫區旁邊有一間躺椅區,除了舒服的躺椅之外還有大概10台的按摩椅

按摩椅真的超級舒服,我一度還按到睡著,醒來時看到旁邊的大叔早已經睡到不知人了

飯店還有準備一間房間給睡覺時需要黑暗和絕對安靜的人,只需要多加一點錢就可以在那邊睡到早上

如果不太介意的人也可以直接在公共空間睡到早上

飯店很貼心的有提供小毛毯和熱咖啡給客人自助取用

至於洗澡方面飯店有男女分開的公共大澡堂,公共澡堂在日本很常見,但這間飯店的澡堂還算蠻大的

裡面光浴池就有3-4個,還有一個烤箱和露天浴池,環境也蠻乾淨的

(圖:Hotels.com)

至於有帶行李或是注重隱私的客人,飯店也有另外提供住宿的房間可以使用

但chick in的時間是18:00開始,chick out時間是早上10:00,不能寄放行李,這點我覺得有點不方便

因為房間區是在樓上,所以到房間區的電梯需要用感應控制,避免不是房客的人跑到房間區

房間內只有廁所沒有浴室,要洗澡必須去公共大澡堂洗

雖然房間空間不大,但是跟東京住過的其他飯店比,已經算不錯(至少行李打開還有走道可以行走)

房間設備也是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該有的備品都有

唯獨牙刷不太好用,毛太硬老劉一個不小心刷太用力就流血了,建議還是帶自己的愛護一下牙齦

隔天在準備退房時,看到飯店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在做清潔消毒打掃的工作了

他們是拿著一罐消毒噴罐和布這樣做消毒清潔的,怪不得飯店會完全沒有異味

而且10點離開飯店時,就已經有日本人在外面排隊等著飯店打掃完再進飯店了(有些還是剛剛才出來的人耶)

整體來說對於習慣住飯店和民宿的老劉來說這次是一次特別的住宿經驗,整個很融入日本當地

如果你也想體驗一下日本年輕人的生活日常,這邊非常適合

 

題外話的碎碎念:

因為我這次來東京是在冬天快春天時來的,但氣溫還是讓我冷得直發抖

要準備睡覺時我就在找暖氣的按鈕,因為在牆上有看到出風口但是找不到控制的地方

我那個在日本待了一年半的老妹就說,這個出風口應該只是通風用的吧,沒有暖氣啦

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我也是就相信她了

所以我就全副武裝的穿了一堆上床睡覺,因為飯店給的小毛毯薄到我懷疑他想把我凍死

結果早上起床在梳洗時,居然讓我瞄到旁邊桌上的"空 調 遙 控 器"

 

而且上面還寫著暖氣!!!!!!

就在我開暖氣的那一瞬間差點就要在琦玉失手掐死老妹了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