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9

 

涵碧樓的前身是先總統蔣公的行館,作為渡假和接待來台訪問的外國元首之用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以2.7億元買下並歷時五年投資了18.6億元打造成以「極簡」、「禪風」為建築設計的全新涵碧樓

一字千金都還不足以形容"涵碧樓"三個字(根本就是一字億金啊)

 

因為我阿母長大後就沒來過日月潭了,所以她指定要來日月潭玩

我也就趁勢問她那我們來住涵碧樓好不好?!

阿母不知怎麼的那幾天龍心大悅居然答應了(驚)

我整個嘴角笑到都要變裂嘴女了

 

IMG_2560

 

車子一到涵碧樓的門口,你就只要人下車去Check in就好了

其他行李、車子通通他們幫你搞定

還會不停地提醒你走道旁邊是水池不要走錯(一定是曾經有人掉下去過)

話說那個水池白天會放上蓮花,晚上會變成放上蠟燭(整個很會耶)

 

IMG_2618

 

在等待Check in時會先到旁邊的大廳吃吃小點心(就是一盤很夠味的杏仁)喝喝柚子茶,看看無敵潭景

上圖是大廳室外的空間,還有一個老外超有閒情的在喝啤酒看風景,我就不打擾他了

涵碧樓的大廳是在8樓,客房在1-7樓(太不習慣了,所以每次搭電梯都按錯)

不管經過哪裡每個人都是面帶微笑地跟你問好,搞到最後我都盡量不要跟他們對到眼(姊只是害羞!)

SAM(其實他不叫SAM,只是臉上散發了一股"叫我SAM"的氣質)帶領我們進去房間並一一跟我們介紹房間內的擺設

聽他講話我要一直克制想笑的衝動,聲音跟臉真的是100%的不搭耶

此時我們的行李已經靜靜地躺在玄關的隱密處了

 

IMG_2621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用木頭打造的小天地

在空氣中透漏著一股低調的優雅

一打開電視,迎賓畫面就是顯示著住宿貴賓名字的歡迎語

旁邊還有兩顆又大又紅的蘋果作為歡迎我們的迎賓水果

實在是可以感覺到涵碧樓的用心和滿心誠摯的歡迎我們來花錢入住啊!!

 

IMG_2619

IMG_2627

 

浴室的設備大氣的使用沉穩的大理石來打造

缸旁邊還附上了香精的沐浴鹽讓你泡澡時可以使用

而且浴室是設計成開放式的空間,浴缸就這麼剛好的在床旁邊

對情侶來說超方便的,而且還可以玩一些情趣小遊戲之類的

淋浴間和廁所是分開獨立的兩間在旁邊,大便和洗澡可以同時進行(真的是很方便的設計)

最棒的是淋浴間有花灑的蓮蓬頭喔!!超強大的水柱洗澡的時候就是爽啊!

 

IMG_2620

 

家庭房是兩間房間打通,這間是主臥室(其實旁邊還有一個小客廳,但太興奮的我最後才發現沒拍到客廳)

蘭花充斥著各個角落,房間無時無刻都飄散著香味

完全就是一場視覺和嗅覺的響宴啊!

而且雖然在山上,但是晚上睡覺時完全沒有惱人的蚊子聲(完全像昏倒一樣的一覺到天明)

當你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已經有人幫你把床鋪好、窗簾放下來打造成一個睡眠的空間了

 

IMG_2623

 

這是家庭房的客房

面積就沒有主臥房那麼大了,但是仍舊給人一種很寬敞的空間感

這樣分開睡的設計很好,跟爸媽睡同一間怪不自在的是吧

而且還可以杜絕爸媽惱人的打呼聲(我弟這幾天身受其害)

 

IMG_2622

 

中間那片鏡子是可以移動的喔!

不但可以一秒變身全身鏡還可以變成擋住廁所的屏風(這樣上廁所就可以不用關門了)

 

IMG_2624

 

可惜因為太晚訂房了,所以只剩低樓層的房間,沒辦法一開窗就看到無敵潭景(嘆)

但是這個超~級大陽台還是讓我忍不住尖叫了

晚上時還會貼心的點上薰香和蠟燭防止蚊蟲

完全就是可以穿著浴袍攤在躺椅上滑手機或小酌聊天談心的氣氛啊

但無奈我是跟我弟睡同一間,我實在是對他無話可說(聳肩)

 

此時完全覺得我根本不是身在飯店裡而是身在用心裝飾的樣品屋裡

就是一種家的感覺

 

IMG_2520

 

接下來當然是要去享受無邊界+無敵潭景的游泳池啦(奔跑ing)

涵碧樓設施還有一間小型健身房和SPA可以使用(SPA需付清潔費300元/人)

經過這個時光隧道之後,立刻變身迫不及待下水的水中蛟龍

 

 IMG_2573

 

你們看看!!!這就是悠閒的最佳寫照

而且最棒的是泳池裡永遠不會超過5個人,你愛怎麼游就怎麼游

泳池最深有到2米,就是一直往前走最後就會滅頂的那種感覺

所以岸上都會有1-2個的救生員盯著你看

有一次當我快游到深處時,救生員就很緊張地說那邊很深喔!(說了大概4遍,我看起來像智能有障礙的人嗎?!)

然後一直跟在我旁邊搞得我壓力好大

 

IMG_2576

 

一坐到旁邊的躺椅上,立刻就有服務生送水過來(揪感心)

我弟一直說那個服務生好正(我弟心中的女神是雪芙)(不小心被他看到我默默地翻了一個白眼)

可以坐在岸邊幻想自己是電影裡的性感尤物,下一秒就有型男來搭訕

無奈會來游泳的都是家庭客,除了身材嚴重變形的中年大叔外沒有第二個選擇

你們懂吧!!!

 

IMG_2524

 

只好叫我弟不停地幫我拍照

然後一直碎念他拍得很爛

然後一直被他嗆你就長這樣,拍來拍去還是這樣(啪!這是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真的是翅膀長太硬了,需要修理一下了!!

 

IMG_2633  

 

雖然只有住了短短一個晚上

但是真的有緊張的身心靈完全被洗滌過的舒爽感覺

如果以後還有閒錢我想我還是會再來這邊放鬆度假享受一番吧!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