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25130  

這次很撒咪斯的一次分享兩家當地人帶我們去的越南餐廳讓你們在腦中品乓一下

這兩家餐廳都是常待在越南的can哥(越南發音:幹)(就是要特別強調一下)帶我們來的

所以有品質保證的啦!出國玩如果當地有朋友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以不怕踩地雷的吃到美食,不用動腦去安排行程更是一大優點(到底是多懶的動腦)

 S__4530202

餐廳的外觀讓我誤以為自己來到古早味的夜總會

門口還有熱情幫你攔計程車的越南小嫩弟喔

S__4530208

第一道菜一上桌我就傻眼,想說這是蝦咪阿~感覺也太詭異了吧

但最後我連吃了3個!!!!因為實在是好吃到我都要吞掉我的舌頭了

白白的是很像河粉材質的餅皮,但是是還沒乾燥的河粉,中間是剁碎的蝦仁配上一片炸的超酥脆的魚皮

吃的時候要先用湯匙把皮和碗分開,然後沾他特製的魚露醬之後一口吞下

一吃就可以深深的體會,沒錯!老娘就是身在越南沒錯

如果單吃會以為自己在吃白紙,完全沒有味道,所以強烈推薦一定要加特製魚露吃阿!

隔壁桌的越南family點了2盤狂吃,下次我也要一個人吃完一盤(沒錯就是這麼好吃到令我念念不忘)

S__4530207

這道很像蝦仁腸粉,也是沾著魚露食用

越南真是魚露愛好者的天堂阿(旋轉~)

但聽can哥說有越南人怕吃魚露,unbelievable!!!虧你身在魚露天堂,可惜了可惜

但跟第一道比起來,這道就遜色了不少(沒版法,你的對手實在太強勁了)

就是很像出來插科打諢的小角色吧!

S__4530205

這道菜很像炒什錦菜,是比較清爽的,沒有很重的香料點綴

對於吃重口味的來說會稍嫌清淡,建議可以加點魚露吃(魚露真是無所不能之神)

zoom in來看看

S__4530204

吃法是包著旁邊的大餅來吃,但我喜歡直接吃

包著大餅吃有點太乾燥了,一個不小心會被噎到

越南的香菜都超大根的,連我不怕吃香菜的看到都會不由自主地把香菜挑掉

其實已經沒甚麼印象這道菜是什麼味道了

所以他應該是表現的普普通通,是一道可點可不點的菜

S__4530203

甘蔗蝦在台灣隨處可見,甘蔗豬就不常見了吧

豬肉還真的飄著淡淡的甘蔗香味(還以為甘蔗是來嚇唬人的)

但那根甘蔗不好吃,水分都被烤乾了(吐舌)咬的我牙都要斷了

吃法是先把豬肉從甘蔗上屍骨分離,然後跟大量的蔬菜一起包在米紙(下圖喔)裡面

米紙(圖:網路)

然後沾旁邊的特製花生醬吃,米紙一定要沾濕了吃,不然卡到喉嚨不要怪我沒跟你說!

就是爽脆爽脆爽脆!特製花生醬完美的襯托了豬肉的甜味和蔬菜的清爽

離開越南前還去超市秒買了兩包米紙回家想要如法炮製,但到現在還孤獨的躺在我家的櫥櫃中(懶人屎尿理由特多)

S__4530206

在越南就是餐餐必點炸春捲,桌桌必見生春捲

但這道炸春捲的芋頭味就蠻重的,有芋頭恐懼症的我只敢快速咀嚼吞食

所以無法跟你們分析他的固中滋味,搜哩! 

 

重點中的重點來了!!!!

這家餐廳cp值超高的,我們這樣吃到肚子撐爆下來總共也才800多元(還各點了一杯飲料喔!),等於一個人才200左右

你說說我能不大力的推薦給你們嘛,我人是不是超好的(甩髮)

 

貼心小資訊

S__4530200S__4530201

 


下一站帶你來吃吃正宗越式河粉

一下飛機就帶我們來吃的河粉一定不得了!!!!

店門口看起來真的超破爛不起眼的,裡面完全沒有所謂的裝潢,也是用最簡單的鐵桌鐵椅

別看他店面小小的,一進去還別有洞天咧,還有二樓的位置可以坐

滿滿的坐滿了人,尤其超多歪國人的(老外很多消息都超靈通的,不知道他們都是用哪個搜尋引擎找到的)

每個人都低著都吸哩呼嚕的在嗑河粉,讓我對這家店信心大增(旋轉~)

不多說廢話了,來看看我們甲了蝦咪

S__4530212

一開始每桌都會上一大盤生菜(越南style就是生菜more more more)

除了必備的九層塔之外還有一種味道很像香菜的菜(完全就是香菜的攣生兄弟)不愛香菜的請小心食用

這個生春捲完全打開了我對越南食物了友誼大門,台灣的假越南菜都滾吧!!!!

完全把我在飛機上的憂鬱一掃而空,用小當家的畫面來說就是人會眼睛瞬間發光並在大海中旋轉的誇張場面

S__4530210

你現在心裡應該是在想這碗河粉有這麼厲害嗎?

我告訴你:人不可貌相啊!!!河粉也不可斗量的!!

河粉本身真的是沒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厲害的是他那不起眼的湯頭

清淡中不失香甜,看似油膩但完全爽口,配上陣陣而來的蔥香和入口即化的牛肉片

整個就是讓人欲罷不能啊!!!!(大吃模式動到max等級)

S__4530211

炸春捲也是得到我的高分讚許~

不會像台灣很多炸春捲都炸得跟木乃伊一樣乾燥,濕度剛剛好的被鎖在餅皮中

一咬下去除了噢買尬!也太香了吧!!!!我找不到別的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連一向恨芋頭入骨的我都吃不出芋頭味(吃完才知道原來他裡面有包芋頭)(驚嚇指數100!!!)

S__4530209

最特別的是,越南吃河粉要配油條

越南的油條吃起來口感很像麵包,可以說是扎實版的棉花糖,不會像有些豆漿店的是油膩膩的一條,看了就沒有食慾(翻白眼)

一看到油條上桌的當下想說也太古怪了吧這個搭配,到底是有多餓?!

但我只能說用油條配河粉湯敲!好!吃!的

完全是一口接一口,8分飽也要塞根油條吃到10分飽才滿足(笑)

S__4530213  

噢!我這個不專業的美食評論家沒拍到價錢,IM SOOOO SORRY(跪)

但印象中河粉的價錢大概跟台灣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觀光客愛來的名店的關係

還有一家柯林頓吃過的河粉店叫做Pho 2000(可惜這次無緣去嘗試),但在地人還是推薦這家"和粉"喔!!

如果你時間跟我一樣進緊迫,就來吃精華中的精華吧

 

貼心小資訊

Pho Hoa和粉

地址在這:260C Pasteur P.8 Q.3 TP.Ho Chi Minh

營業時間:6:00-24:00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