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9696320521

在去越南前,我和我妹就指定一定要去戰爭博物館逛逛

can哥人也很nice的達成我們的心願

於是呢,看到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外面停了一輛坦克車和戰機

我們就興沖沖的進去逛了,但越逛越不對勁

為什麼都是展一些婚喪喜慶的展覽,不然就是鍋碗瓢盆之類的器具(這些跟戰爭有甚麼屁關係嗎???)

還有新人在這邊拍婚紗(在這種肅殺氣氛的環境下拍婚紗就是有說不出的詭異感)

直到逛到二樓看到超 級 多關於胡志明的介紹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是來到胡志明博物館!!!!

難怪想說怎麼跟書上介紹的內容差這麼多,也完全沒看到半個歪國人的影子(因為戰爭博物館有人山人海的歪國人,完全是個看帥哥的好地方)

但我們還是很給can哥面子的逛完胡志明博物館,就我的建議是:

一、除非你真的是閒到發慌,再不出門就要霉菌纏身了

二、不然你非~常熱衷於當外拍model

三、你是胡志明的超級大粉絲

符合以上各一點,那你再來胡志明博物館逛逛吧

2289696359211

很多新人會在這個樓梯拍婚紗(I DONT KNOW WHY~~)

S__2023483

這是胡志明博物館最有趣的地方,因為這棟房前身是法國殖民時期官員的官邸,所以我猜這應該是為避難而建的防空洞和逃難路線

連地下室的地板都建的這麼有格調,所以你們可以想像這棟房子外觀有多氣派了吧!真不愧是法國人蓋的房子

但自己一個人走時,還是會有毛骨悚然的氣氛(以為自己在演歌劇魅影)

沿著一直走,就會到達防空洞

S__2023478S__2023479

裡面空空的擺了一、二樣家具

繼續走就會從房子的後方出來,逃難和偷情都可適用

二樓有展一些跟戰爭有關的內容,一些武器和軍事用品

S__2023481S__2023482

胡志明是個瘦瘦並且身患肺病的男人,精通多國語言,並且是越南共產黨的領導人

建了胡志明小徑來運送物資,把原本只能讓人通過的羊腸小徑修築成可以讓武器通過的重要戰略通道

美國人曾經耗費了很大的代價來尋找這條小徑的實際位置,但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

不管用B-52轟炸機轟炸還是用落葉劑試圖讓樹木枯萎以毀壞叢林的遮蔽性,或是設置地雷想要試圖破壞胡志明小徑

但胡志明小徑還是照樣暢通無阻,而且運輸量還越來越大

我認為胡志明最終能成功地趕走法國人和在越戰中贏得勝利,除了靠他出奇制勝的軍事戰略,最重要的還是越南人的吃苦耐勞,才能在這麼險峻的環境中生存來並持續戰鬥

胡志明不只是越南的國父,對於崇拜胡志明的越南青年而言,胡志明更是帶領人民擊退外國列強的民族英雄

 

S__2023484

就是因為外面這台坦克車!!!!所以才被誤導進來了

所以還是不能太相信當地人阿哈哈哈


 

戰爭博物館在胡志明市觀光景點排名為第一名

但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古芝地道阿!!!(大推薦)

基於沒去到很不甘心,所以我和我妹還是在滿檔的行程中硬是擠了半天下午去戰爭館

S__2023485

胡志明博物館和戰爭博物館距離真的蠻近的,沒查清楚真的會走錯(硬要為自己跑錯找理由)

正版的戰爭博物館正門是長這樣!比較現代感的感覺

入口處有個賣票的地方,但其實也沒人在查票,但歪國人都還是乖乖的排隊買票

(我們當然也是有乖乖買票囉!)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歪國人,看到的當地人幾乎都是穿得很少的伴遊小姐

S__2023486S__2023487S__2023488

一樓都是跟越戰有關的文宣和照片的展覽

配上一些簡短的文字說明,讓現在的我們可以大概了解當時的時代背景

一樓算是比較PEACE的區域

S__2023491

二樓開始就有許多關於美軍是如何殘酷的對待越軍的照片

搭配上文字敘述更是讓人覺得驚心動魄

有一張照片是美軍叫越軍從飛了幾公尺高的直升機上直接跳下來,下場當然就是活生生的摔死

戰爭,就是如此的殘酷

上圖是美軍噴灑的落葉劑對樹木造成的影響,空拍圖就可以明顯地看到原本茂密的叢林變得如此荒蕪

而且影響的面積之大,影響的時間之久

另一面牆壁上滿滿的都是因為落葉劑的影響而生出的畸形小孩

看著那些照片心情真的會很沉重,因為戰爭的關係而讓無辜的小孩和百姓受苦受難

這是一個國家永遠的傷痛,而我們只能靠這些用照片留下來的記錄去緬懷過去

並期許殘酷的戰爭永遠不要再發生了

S__2023489S__2023490

三樓有陳列一些戰爭用品和一些越戰的攻擊路線之類的

但因為打烊時間到了,越南人都超~級準時下班

所以瘋狂地趕我們出去,一出去立刻關燈鎖門(是有沒有這麼有效率!!!)

所以三樓的展覽無法仔細看完

但看不完沒關係,明天可以憑著門票再進來參觀,不用在買一次門票了

S__2023492S__2023493   

 外面有很多台當時打越戰時用的戰機、戰車

一定要擺一下充充場面嚇嚇觀光客的阿

旁邊還有一間小房間裡面是展示當時南越政府監禁政治犯的牢房,還有蠟像人模擬當時被刑求時的模樣

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逛到那間,成為我最大的遺珠之憾

 

戰爭博物館的前身是美國大使館,之後重建為美國戰爭罪惡館(是說名稱也太明顯了吧)

而和美國恢復建交之後再更名為現在的戰爭博物館

 

題外話的碎碎念

在戰爭博物館外面跟戰機坦克車拍照時,突然有一個歪國老頭和美少年逼近我和我妹

歪國老頭說:你們真是漂亮的亞洲女孩,我想和你們拍張照(當然是用英文說)

但我心裡默默os:我想跟美少年拍照阿~~~~

別懷疑,我就是在炫耀說連在越南都可以被搭訕(雖然是被老頭搭訕,但至少他有個帥兒子)

所以女孩們,人是有無限潛能的!!!!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