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268360  

 鼎鼎大名的文華東方終於來台灣了,但是身為小資女孩的我當然沒有這個錢可以去住囉

所以始終只能在騎車經過時默默望著他的身影然後惆悵的離去(落葉飄下)

剛好12月我的偶像堂姊生日約大家去吃文華東方的bencotto餐廳,於是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到文華東方裡去瞧瞧囉~

還在文華東方裡面小小迷路了一下(是說餐廳也太難找了唄,九彎十八拐的)

 

bencotto義大利餐廳是由米其林星級義大利主廚Mario Cittadini領軍

餐廳的裝潢很有異國情調(就是高級餐廳的那種裝潢,但是是走奢華低調風)

燈光昏暗很適合情侶來這裡約會,在喝點小酒 how Romantic(愛心愛心愛心)

我就不囉嗦了,來看看我們吃了甚麼吧

 

S__4268350

 生牛肉左巴馬乾酪、有機生菜與陳年葡萄醋 $1350(建議2-3人享用)

 陳年葡萄醋超超超好吃~醋本身很濃稠顏色很深,感覺真的超古老的

看它緩緩流下來淋在沙拉上,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一點也沒有醋的嗆鼻味,吃起來也是甜甜的,完全把生牛肉的甜味襯托得更上一層樓

再搭配上薄博的起司,完全就是一種鹹甜香的味覺享受(大推!!!)

 

S__4268357

 義式古法烤全鴨佐香煎鴨肝、番紅花蕪菁與櫻桃凍(需24小時前預約) $3750(建議2-4人享用)

採用2500年前,古羅馬提庇留大帝御廚流傳的食譜(對不起我不知道御廚的名字要怎麼打,欲知詳情請去bencotto的菜單上一探究竟!)

以上是MENU上面的引言,以下是我真實口味的感受

對於這一隻要快4000大洋的鴨子,我其實是好奇多於期待的(是披著黃金的鴨子嗎?還是其實牠是皇室鴨)

切好的部分有分鴨胸(帶皮)和鴨腿(沒帶皮)

烤的酥香的外皮搭上些許的脂肪連著多汁的鴨肉,我只能說:

OMG!OMG!OMG!(因為太驚艷了所以要說3次~)鴨肉真的是嫩到不行(完全就是一捏可以出水的港覺)

我對於鴨腿部分完全念念不忘,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嫩肉(等級完全超越肌肉男所帶跟我的衝擊)(狀態為已升天)

等精華都被切下來後,剩下的骨頭和一點點肉就這樣從我眼前收走了(不要走~)(是連盤底的醬汁都想舔乾淨嗎)

蕪菁我第一次吃到,很像高麗菜的口感,聽說很難料理(太厚了煮不熟之類的),用番紅花調味酸酸甜甜的,還蠻特別的

 

S__4268356

再送上一張香香你們,看那油亮亮的光澤!!!真是口水又要留下來了

 

 

S__4268358

 義式慢火烤去骨乳豬捲(需24小時前預約) $2980(建議3-4人享用)

老實說這道餐點有點小雷

尤其又是在吃完讓我超驚豔的鴨子之後才上這道,完全就是打擊了這條小乳豬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慢火"烤太久了,肉質蠻乾的

淋上了醬汁還是沒辦法挽救它的乾燥,不過旁邊的小配菜還不錯吃(特別強調沒有包括豆豆喔)

使它成為了今天唯一一道沒有被吃光的餐點

 不過他們服務生還蠻會切肉的,因為這肉捲一切就碎掉了,還可以讓它這樣完美的上桌,蠻厲害的(拍手)

 

S__4268359

 鴨子和乳豬都有桌邊服務幫忙分肉喔!

 

S__4268352

 澳大利亞旭蟹燉飯佐辣豬肉醬 $1600(建議2-3人享用)

光看名字就覺得很厲害的樣子,又是澳大利亞又是旭蟹的

一上桌也是有讓人哇了一下(但蟹肉還是感覺偏少)

米不是台灣那種鬆鬆軟軟的米,是用口感偏硬的米,所以雖然它是燉飯,但其實還是吃的到米粒的感覺

口味應該是沒有讓我太驚喜,因為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味道(還是因為我醉了(驚))

 

S__4268355

 香檸海膽義大利麵 $750

我想像中的海膽義大利麵是會有澎湃的海膽鋪在上面(以為是在吃海膽蓋飯嗎)

所以當麵一上桌,我還在想我們有點這個麵嗎?一知道它就是海膽義大利麵本人,不禁心碎了(明明就是自己期待太高還這樣)

因為是多人一起分享,所以大概只可以吃到一口嘗嘗味道這樣

一入口就是清香的檸檬味,但我覺得海膽味沒有想像中的濃郁耶(怎麼有種被喧賓奪主的感覺 海膽都要落淚了)

麵體是義大利那種比較硬的麵,不是像一般餐廳常吃到的那種滑溜的義大利麵

但畢竟我的牙口不太好(還是被台灣的義大利麵寵壞了?!)所以吃不習慣純正的"義大利"麵,感覺跟醬有點無法融合的感覺

但檸檬搭配海膽的義大利麵還蠻新奇的,有一種高級的港覺(夢幻泡泡出現)

熱愛海膽的膽迷們可以試試看

 

 S__4268354

 奶油蛋培根麵 $550

自從之前吃過奶味超重的奶油蛋培根麵之後,以後菜單上有這道麵我都會自動掠過它(太可怕的回憶了)

看到這道麵上桌時,還是忍不住皺了一下眉(一切都是心魔在作祟啊)

但出乎意料的,這道麵很好吃耶!

奶油味和蛋味相輔相成融合的恰到好處,就像魚跟水一樣不能沒有彼此

重點是完全沒有讓人害怕的奶油味(歡呼)

除了麵的硬度讓牙口不好的我無法駕馭之外,完全就是一道可以吸哩呼嚕吃完的義大利麵啊~

 

 S__4268351

 瑪格莉特披薩 $450

其實呢 我每次吃pizza都超愛吃餡料超多或是醬超多的pizza(就是一個被必x客寵壞的節奏)

所以對這種"小清新"的pizza我實在無法下註解

只覺得餅皮超脆的(好弱)pizza好薄+3口就吃完了(失落)

可能其他的餐點太驚喜了所以就顯得pizza很渺小吧

 

我們這樣吃完一個人是2500大洋(還有叫了兩瓶紅酒)

要不是我一直狂吃餐前小麵包,應該會吃不飽(話說我吃了5個呢!真是史瑞克上身)

(餐前小麵包很好吃喔!但法式餐包不適合牙口不好的人,太硬了)(超推薦佛卡夏!!!)

ps.送麵包的弟弟長得很像吳克群(硬要加這一句)

其實真的是不便宜,但氣氛真的是很不錯,烤鴨啵棒(快叫男友用年終請吃飯吧哈哈哈)

 

 

題外話的碎碎念

話說我想去廁所卻找不到廁所,於是就找了一個服務生問他廁所在哪裡

沒想到他居然回我:前面直走右轉就是男廁囉(就是男廁男廁男廁~~~回音ing)

我那天的確是打扮的華麗了一點,但是有這麼像男人嘛!!!!!!(崩潰)

服務生弟弟:我知道你是因為太緊張說錯話,但是你已經讓姊的少女心出現裂痕了(淚奔)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