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1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MOMA現代藝術美術館,就是要去看看大名鼎鼎的安迪沃荷的作品(想當初來台灣展覽時人多到我直接衝販賣部,完全沒有想逛的心情)

剛好星期五下午4點到8點去MOMA可以免費取票參觀,身為能省則省的背包客當然不能錯過~

在去MOMA的路上聽在地人熊貓小姐說有一家路邊攤賣的中東雞肉飯很好吃,絕對會回味無窮

而且在同一條街上有兩家賣中東雞肉飯的,要選紅黃雨傘的那家才是好吃的

但是他不一定什麼時候開張,反正看到大排長龍就知道他有開門了(也有可能是在地人不專業啦)

 

IMG_1920

 為了美食懷著忐忑的心情前進,拜託讓我吃到他!!!!

耶!!!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龍

於是二話不說立刻跳躍的排進隊伍中

 

IMG_1919

 雖然隊伍很長,但是其實不會排很久,中東人動作有夠利落的

而且在排隊時邊聞著肉香味邊看他們盛飯切肉的快速手法也是一種享受

終於熱騰騰的雞肉飯終於到手囉

一打開錫箔紙~

飯的熱氣和雞肉的香味立刻不受控制地衝進我的鼻孔內

這就是在這個陰雨綿綿春天時節的小確幸無誤

 

IMG_1922  

 橘色的米是加了香料的米,口感比較硬一點,但其實吃起來味道和白飯差不多

被雞汁浸透的飯吃在嘴裡越嚼越香,而且他是那種我最愛的粒粒分明的飯(就跟炒飯要粒粒分明是一樣的道理!)

滿滿的雞肉鋪在飯上,光在視覺上就是一種享受

而且出乎意料的雞肉一點都不柴不乾,跟飯一起扒著吃完全剛剛好

一份好像是6塊錢美金,重點是份量超大!!!我們三個大食怪吃到最後根本是用塞的才解決它

附的餅跟雞肉飯一相比就變得蠻普通的,吃到最後乾到有點吞不下去,只好忍痛放棄他

可以看到在攤車旁的矮牆上滿滿的坐了一排人都人手一碗飯的在大口扒飯(忘了拍照片證明我所言不假)

 

攤車旁邊有白白紅紅的醬料可以自己加,我看很多歪果人都一加就是一大匙(都不知道是要吃飯還是吃醬)

非常有冒險精神的我也依樣畫葫蘆加了一小匙(深怕踩到地雷)

果然!!!!沒試過的東西還是要小心

原來白色的是優格醬,紅色是類似加了醬油的甜辣醬

我只能說我不懂中東醬料的美味

 


 

S__4096027

接下來就開始MOMA美術館的文青藝術之旅囉!

MOMA現代美術館成立於1929年,是紐約十大美術館之一

美術館本身的建築也是一件藝術品,從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視野,就連遊客們也彷彿融入了這個大型的藝術品中,各自添加色彩的裝點

一進去MOMA完全就是一個人山人海的狀態

去拿了一張免費票之後就開始我們有看沒有懂的旅程了(對不起!本姑娘我雖然小時候有學過素描,但現在藝術實在是太難懂了)

首先,最多人圍觀的就是這張:梵谷的星空

畫外面完全沒有防彈玻璃之類的設備,就只有一個大肚保全在旁邊看守

這幅畫也是除了安迪沃荷的瑪麗蓮夢露和罐頭之外我唯一認得的畫(小的無知)

 

S__4096021

 

這就是普普風大師-安迪沃荷有名的瑪麗蓮夢露小姐

S__4096022

 

這是他不斷被複製家喻戶曉的作品,也表現了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另一階段(前段話出自維基百科)

“重複”他作品的一大特色(這段話也是出自維基百科)

S__4096023

過了將近50年再看這些作品,還是覺得很時尚真的很不簡單,所以我才會這麼愛安迪沃荷的作品(親)

 

這幅之前在很多衣服上有看過,突然在MOMA看到本尊超興奮的

很想查這幅畫的身世背景跟你們說說,但我實在查不到(不知道關鍵字要打什麼),粉抱歉(鞠躬)

S__4096024  

 

接下來的我只能說真的要有高超的藝術涵養和想像力才能了解藝術家想傳達的想法

剛好我實在是沒什麼藝術涵養,所以只能假裝在藝術品前面手托腮的點點頭,讓別人誤認為我很有藝術氣息(攤手)

S__4096025S__4096026

 

是說你們看得懂藝術家想表達的是什麼嗎?(彩色的斑馬線還是飄走的紅氣球???)

裡面還有好多讓我摸不著頭緒的作品(歪頭)

但整體來說MOMA還是很值得去逛逛看看的一家美術館喔!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於別的美術館展覽的作品

 

p.s.MOMA的販賣部也可以去逛逛噢~有賣很多特別設計的東西(居然還有賣三宅一生最近很紅的那個BAO BAO包包)當然買不起的居多啦(揮手)

 

關於MOMA

地      址:11 West 53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5497

開放時間:週二休館,週五10:30 am ~ 20:00 pm,週一、三、四、六、日10:30 am ~ 17:30 pm

 

題外話的碎碎念

對紐約客的印象一直是冷漠、高傲跟不知道在跩什麼

但來了一趟紐約整個大顛覆我的印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變成觀光客所以特別會注意一個城市的小細節

我們在排雞肉飯時,有一個流浪漢在旁邊嚷嚷著他要錢(而且他是好手好腳的流浪漢)

結果就有一個婦女將她剛拿到手的雞肉飯送給流浪漢,自己再重新排隊

在地鐵上時,有一個年輕女孩突然就高歌了起來(她的肺活量真的可比女泰山,隔三個車廂都聽得到她的歌聲)

然後就很多人給她錢,下車時以我目測她大概賺了有1000元台幣喔~

不過才15分鐘的車程而已(只能說真的是賺翻了)

可以感覺她腳步非常雀躍地跳上階梯

所以紐約還是一顆汁多味美的大蘋果吧!從另一種方面來說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