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23

涵碧樓的晚餐可以選中式或西式的

一看到烏魚子菲力牛烤扇貝幾個key word 當然二話不說立刻選了西式(賊笑)

開放式的廚房讓你眼角餘光時不時地可以看到像火山爆發熔漿一樣的大火竄出

我還問我弟說為什麼他們廚師都這麼矮?

原來是有樓梯(還得到了一個腦殘姊的稱號)

廚房在室內沒有任何玻璃隔開,用餐時居然還聞不到任何油煙味

我只能說杰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也要裝這牌的抽油煙機

 

法式鄉村麵包、芝麻脆餅、香草麵包棒附奶油及特級橄欖油

 

麵包很好吃,是屬於歐式那種外皮超硬(脆),裡面超鬆軟的麵包

 

而且深吸一口氣,滿滿麵包香立刻充滿鼻腔,一種幸福的味道

 

但我不小心用蛀掉的那顆牙咬到外皮,當場痛到髒話滿天飛

 

我弟超愛奶油,狂用了3個還不罷休(當瘦皮猴真好)(羨慕)

 

不過他的奶油是真的很香很濃,抹一大匙在溫熱的麵包上就是人間美味

 

 

俄式煎餅襯燻鮭魚慕斯佐蜜鳳梨

說來慚愧,這道菜我一口就吞掉了,完全忘了拍照或是留心他的味道

等我發覺他也是一道菜時已經為時已晚(跪)

但我會吃的這麼灑脫應該也就是個開胃小點的感覺吧(雖然名字取的很氣勢磅礡)

 

IMG_2528

 

鹽烤海扇貝襯蘆筍蒜苗洋芋塔佐烏魚子薄片

這個干貝cp值很高!!本身超甜超鮮不說,配上烏魚子提味整個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干貝本身沒有煮得很熟,吃起來介於半身不熟之間,很像在吃生干貝但是又沒有那麼沒嚼勁

我真的只能用驚豔來形容我心中的彭湃

用刀子輕輕劃開干貝,完全可以用晶瑩剔透來形容干貝的色澤

再配上烏魚子的鹹香,真的是一道會讓你在口中細細品嘗很久的餐點

洋芋塔旁邊黑色的東西我是吃不出來是甚麼啦

但一比較起來,洋芋塔就遜色非常多了

但也總是不好拿如花來比較舒淇嘛~這樣做人不厚道啦

總之這是一個非常高分的opening

 

IMG_2530

 

松葉蟹奶油南瓜濃湯

我只能說整個湯非常濃郁~而且完全可以吃得出來這是用真的南瓜煮出來的湯

不是一般喝起來味道濃郁但是假假的南瓜湯

也有一種南瓜湯也是真的南瓜煮的,但是南瓜味異常的濃厚而且還有纖維的那種我非常怕

這碗湯就是完全沒有我害怕的纖維和濃郁的瓜味,奶油味也是恰到好處

不會讓人喝完有喉嚨像被抹了一層奶油那種很膩的感覺

湯裡面有一點鮮甜鮮甜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松葉蟹的緣故

 

IMG_2531

 

法式牛尾清湯

喝這碗湯時千萬要在喝南瓜湯之前喝,不然會覺得像在喝熱開水一樣(個人經驗)

畢竟人家是清湯嘛~當然味道會清淡許多

不過看老爸老母喝湯的速度應該是不錯喝

黃瓜和蘿蔔切的造型蠻可愛的,湯一加下去還會在湯裡面載浮載沉的

很像漂泊在大海中的救生艇一樣

一種無助的感覺

 

IMG_2534

 

骰子鴨肝佐義式辣腸香米飯

這道餐點就不太合我口味了

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吃白飯的人, 雖然有用油醋醬來提味,但對我來說味道還是略為單調了點

鴨肝的口感我也不太習慣,所以隨便咬個幾口就把他吞下去了(拜託不要說我暴殄天物)

但其實吃到這邊莫名其妙的也感覺有8.5分飽了

我還要吃後面的菲力耶!!!!(敲桌)

 

IMG_2535

 

蜜桃冰沙

這個冰沙的用途只要是讓我們清清口,轉換一下口中的味道

也就是告訴我們準備要吃主餐啦!!!(賊笑)

但我覺得比較像梅子冰沙耶,根本就吃不出蜜桃味啊

是我太嚴苛嘛還是舌頭出了甚麼問題(皺眉)

 

IMG_2536

 

火烤特級牛菲力佐芥末籽醬&紅酒汁

看看這個粉嫩如少女酥胸的色澤

完全光視覺就先贏60分了啊!!(我怎麼像個50歲的大叔心態)

還是維持我一貫的生肉風格~3分3分3分

其實鐵盤也有加熱的作用,所以如果沒有把肉先救起來,吃到最後其實大概有7分左右

沒有筋沒有肥肉的腓力真是我的心頭好啊(愛心在四周旋轉跳躍)

軟嫩的肉質中卻又帶著些許的嚼勁,精華的肉汁完全鎖在每一條肌理裡

一口下去,幻想中的交響樂立刻開始演奏,完全就是要閉著眼睛享受的嫩肉阿

配菜都是我的最愛"大蒜"'洋蔥'(到底是多重口味的少女)

挖那個大蒜挖得很狼狽,還飛出去跟路人say hello

一口大蒜一口牛肉,我根本就在演摩登原始人的時尚版

 

IMG_2537

 

蒜味奶油烤圓鱈佐脆堅果襯季節蔬菜

其實我只吃了一口圓鱈就繼續和我的菲力奮戰了

所以其實也不記得他的味道了

sorry啦~魚兒!牛兒還是比較吸引我(羞)

 

IMG_2538

 

純盤克夏極黑豬佐蘋果醬&紅酒汁

不得不說,因為先吃過了分數太高的菲力,以至於極黑豬變的遜色不少

但還是要說說他的味道

肉質很Q彈,牙齒太爛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完畢

豬仔阿~我真的對不起你(跪)老娘我的心思真的100%在阿牛身上阿~

 

IMG_2539  

 

無花果起司慕斯佐野莓醬

我知道看起來很不美味的樣子(這是蛋糕一上桌時我心中的OS)

但是一吃才知驚喜,就像拆開聖誕禮物一樣(但那不一定是好的驚喜就是了,聖誕老公公真的認為我會喜歡益智積木嗎?!我要芭比娃娃啊!!!)

無花果的酸和慕斯的甜搭配的相得益彰

若再加上巧克力的微苦,又變成了另一種風情

就像個風情萬種的花漾少女,等著你去發掘並揭開她的神秘面紗

因為實在太撐了,所以一大半都打包

沒想到在冰箱冰過一夜之後再吃,蛋糕體還是一樣的潮濕,一點都沒有水分被吸乾的感覺

再次證實了就是個少女無誤阿!

 

 

 

隔天早上的早餐更是讓我興奮得連滾帶爬的去餐廳

因為是我最愛的自助式早餐~

整個就是卯起來連午餐的份都一起吃了

狂喝現打的各種果汁和炒奶油野菇

以至於一張照片都沒拍

但是麵包甜點區有點不太優,吃起來的口感都太乾燥了

我真的無法比較晚餐早餐哪個優

晚餐是吃氣氛的,早餐是吃開心的,各有各的好(不然說真的也沒別的東西可以吃)只能等你來體驗囉~

arrow
arrow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